分享好友 资讯首页 频道列表

沪指一度跌破2800点 创业板指再度翻红【图文】

2024-01-1910

1月18日A股三大指数跳空低开,开盘后沪指震荡下挫,击穿2800点并一度跌超2%,创下2020年4月28日以来新低;创业板指盘初翻红后回落震荡;午前市场有所企稳,沪指跌幅略有收窄,创业板指再度翻红。

沪指一度跌破2800点 创业板指再度翻红

截止午间收盘,沪指跌1.59%,报2788.69点,深成指跌0.91%,报8680.09点,创业板指涨0.02%,报1700.02点,科创50指数跌0.95%,报749.86点。沪深两市合计成交额5124.07亿元,北向资金实际净卖出5.19亿元。两市29股涨停,15股跌停;沪深京三市超过4700只个股下跌。

行业板块中,光伏设备板块一枝独秀,游戏、能源金属、软件开发等跌幅相对较小。石油行业、商业百货、旅游酒店、采掘行业、水泥建材等跌幅靠前。

重要板块综述

光伏概念率先反弹,TCL中环、长龄液压、中旗新材、罗普斯金、福莱蒽特等涨停。

外贸概念活跃,华生科技、华升股份、华瓷股份等涨停。

次新股板块升温,恒兴新材、宏盛华源、永达股份涨停,国际复材、艾罗能源、赛维时代等涨幅居前。

CPO概念盘中异动,剑桥科技涨停,联特科技、新易盛、天孚通信等涨超5%。

华为鸿蒙概念午前飙升,万兴科技直冲涨停,昆仑万维、蓝色光标、常山北明集体走高。

商业百货板块大跌,中兴商业一度跌停,徐家汇、茂业商业、益民集团、中百集团等跌幅超5%。

旅游酒店板块继续调整,大连圣亚跌停,曲江文旅、长白山、九华旅游等跌超7%。

焦点公司解析

新股康农种业涨%、永兴股份涨%。

恒信东方涨停,公司称苹果亚太区相关负责人一行造访。

重大资产重组被否,宁夏建材连续两日跌停。

机构最新解读

华福证券表示,建议投资者等待指数企稳,右侧趋势出来的时候再适当的参与,在场内的投资者应保护好自己的持仓,可适当降低一些仓位,还未进场的建议还是以观望为主。我们认为随着短期极速下探情况的出现,反弹行情也可能随时会出现。

浙商证券认为,整体看,2023年12月基本面延续修复态势,供给端修复超预期且显著快于需求端,核心在于十大重点行业工业稳增长政策效果凸显。2023年四季度经济总体处于向潜在增速中枢回归的过程,预计在市场内生动力企稳以及稳增长政策发力的情况下,2024年有望延续修复态势,但后续国内需求不足的问题亟待稳增长政策加码。在此背景下,基建相关的周期股可能相对受益,利率总体趋向震荡,建议更多重点关注财政、产业、货币三大领域的协调配合。

反对 0
举报 0
收藏 0
打赏 0