分享好友 资讯首页 频道列表

女性生理期不适该怎么办?【图文】

2024-03-0900

月经是女性生殖健康晴雨表,但现在很多女性都会出现不同程度的月经不调。月经不规律对于每一位女性都是一件很苦恼的事情,不仅导致身体的正常调节功能发生紊乱,而且对于心理造成一定的压力。那么月经不调应该怎么办?湖南妇女儿童医院医生周训华来解答。

女性生理期不适该怎么办?

保持心情愉悦。很多疾病都是因不良的情绪所引起的,月经不调与体内内分泌紊乱有关。人在日常的生活当中,给予自己过大的压力,心情经常性郁闷,情绪波动过大,不注意控制自身的情绪,容易加重或导致月经不调,应保持心情放松。

注意私处卫生,避免受凉,女性私处容易潮湿,潮湿就会受到细菌的感染,导致各种不同的妇科疾病。每天清洗下身,不洗澡时需要坚持每天换一次内裤,不要长时间使用护垫。女性本就属于阴性的体质,一旦受凉对身体的危害是很大的。

饮食调理。良好的饮食结构能保证身体健康,女性出现月经不调之后,应尽量避免吸烟和喝酒,不要吃生冷和油腻性食物。注意饮食营养多方面摄入,不偏食和挑食,多吃蔬菜和水果,对于一些补气养血的食物要根据自身情况合理食用。

针对性地调理身体。导致女性月经不调的原因很多,根据出现月经不调的病因,采取不同的调理方法和干预。可以在正规医院医生诊断下结合自身体质进行调理和改善。

月经不调是女性不容忽视的健康问题,应尽早调理和改善。

反对 0
举报 0
收藏 0
打赏 0